2017-02-25
東京JET日本語學校 日本留學心得

我在JET日本語言學校的第一天

當初選擇東京JET日本語學校是因為,這裡的授課方式及對於學生的嚴謹度是我所想要的。


學校報到情形
日本留遊學 學校報到情形


到學校的第一天,就是能力分班考試的時候。剛開始跟老師做口試測驗時,真的腦袋一片空白,可是老師就像把我當朋友一樣的聊天,之後也就沒那麼緊張了。學校也會安排新生與學長姐們一起玩遊戲、吃吃東西等,讓我們漸漸熟悉這個地方。


四月賞花
留日心得 四月賞花



教學方式活潑有趣,學習效果佳

JET的老師們上課非常好玩,常會用遊戲或很多練習來讓妳記住日文,像文法解說絕對不會死板的說明,而是偏向比較搞笑或生活化的方式去解說,常常都會被逗笑。之前在台灣只在救國團學日文學四個月,程度非常的不好。而我現在進步最多的可以說是閱讀和口說,因為每天上課一定會讓你練習口說,每天的作業也會讓你練習到很多習題,以目前來說我覺得我還可以跟上進度的。


演講比賽當加油團
日本留遊學  演講比賽當加油團



台灣同學比例高

學生比例的話台灣人最多,其次是印尼人,再來就是馬來西亞、泰國、韓國和美國人。以我們班來說,19人裡面就有15個台灣人,歐洲及中南美洲的學生相對就很少了。


班級聚餐
日本留學心得  班級聚餐


班級聚餐(個人照)
留日心得 班級聚餐(個人照)



課後活動超豐富,每月都有文化活動

學校每個月至少會有一個盛大活動或其他自由活動。像是4月賞花、5月全校遠足,6月比較多是跟日本學生交流的活動,7月就是花火大會啦。平常的話也有看歌舞伎、學生交流、參觀美術館等活動可以自由報名參加。我只要有時間的話就會去參與學校活動。


5月學校遠足(戴帽子的是橫山老師)
日本留遊學 5月學校遠足


五月學校遠足(班級照)
留日心得  五月學校遠足(班級照)


7月看花火大會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,那是我真正的體驗到日本盛大的活動,穿着和服體驗她們的文化,有一種融入他們文化的感覺,雖然人擠人,花了快兩小時才會到家,可是跟學校同學一起看花火,這種體驗是很難得的。


7月花火大會穿和服
日本留學心得 7月花火大會穿和服


漂亮的花火
日本留學心得  漂亮的花火




新板橋車站附近,食物選擇超級多

學校離車站蠻近的,板橋站的對面就是我讀的JET日本語學校,而我是從新板橋車站走的話也不用十分鐘就可以走到學校了,其實非常方便。午餐的話也不用擔心,因為附近有很多選擇可以選,中華料理,日式拉麵,咖哩飯,麥當勞,印度料理,義大利麵等很多種,所以不用擔心。



關於JET的住宿

我這裡住的宿舍其實滿好的,六個人一層樓,但共用的環境蠻乾淨的。與室友相處也還不錯,雖然其中有一個衛生方式不是很好,但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。日本食物雖然好吃,但物價也比較貴,但其實也算習慣他們的食物。



日本文化體驗心得多

其實東京這個地方交通是真的蠻方便的,這裏的環境不論是空氣還是馬路上環境我覺得比台灣還要乾淨很多。但美中不足的是,這裏的物價是真的蠻高的,有時候還真的需要精打細算來省下一些錢。還有日本的上班交通工具主要就是電車,上班上課的尖峰時段就要開始像擠沙丁魚一樣地擠上電車。但也是因為這樣子,這裏的機車汽車不多,空氣環境也變得不像台灣那麼的糟糕。


櫻花季的團體照
日本留遊學 櫻花季的團體照



學日文的好選擇,愛櫻花的你更不可錯過呦 - JET

如果是對於學習是很被動或是日文基礎很不好的話,我是真心推薦JET日本語學校的。因為這裡的老師非常的友善也很有趣,他們很有耐心來回答你的問題。而這裡每個禮拜一定會有考試,會讓你乖乖的看書,也會看你所學習的程度到哪裡。如果本身很喜歡櫻花的話,也可以選擇這裡喔~因為學校前面的公園在櫻花季節時會變成櫻花海喔!


學校前的櫻花
日本留學心得  學校前的櫻花


您可能有興趣>>

​​​​​​​
【精選】8間東京日本語學校

日本打工遊學須知
 
學日文拿獎學金